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未见辽宁黑山鸡蛋 专家称鸡蛋最好完全煮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1:0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南方都市报见习记者/彭美 记者/严慧芳)辽宁黑山县发生禽流感疫情,广州市场上是否有黑山鸡蛋销售?记者昨日走访市区多家超市和肉菜市场,均未发现有黑山鸡蛋出售。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五羊新城万佳超市、东风东路百佳超市、客村广百百货等超市的鸡蛋专柜,均未见这些超市有黑山鸡蛋出售。五羊新城万佳超市上架的鸡蛋均标出了产
地,但只有广州本地、湖南、湖北三种,客村广百百货的鸡蛋则均产自广州本地,无外地鸡蛋。

  而在卖散装蛋为主的大江苑肉菜市场、五羊新城东兴粮油肉菜市场等菜市场,记者也未发现有黑山鸡蛋。有少数摊主表示他们的鸡蛋产自东北,但都是经过工商部门检查合格后才上架的,也不知道是不是“黑山鸡蛋”。

  记者在市场随机访问的大多数市民都表示,随着全球

禽流感疫情的加剧,他们最近食用的禽类食品有所减少。家住大江苑的张姨表示,她一个礼拜都没有买鸡蛋和鸡肉回家吃了,“防范一点总不会错”。在外用餐较多的张先生则说,他平时很喜欢吃鸡,但最近他和朋友们点菜都不敢点带“鸡”字的。而五羊新城一家湘菜馆也承认,受禽流感影响,他们最近已经很少做“干锅土鸡”等菜,食客也不大点这类菜。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预防兽医学首席专家、教授、博士导师辛朝安建议,广州人爱吃的“白切鸡”为追求鸡肉的鲜滑而讲究见“红”,对此要加以注意,还是煮熟一点为佳。一般而言,市场上销售的鸡蛋不会带有

病毒,但是从安全角度说,建议市民不要吃“半熟鸡蛋”,还是完全煮熟为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