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乘缆车撞折腿 哈尔滨女游客冰峪沟断骨伤心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1:10 东北新闻网

  10月30日,饱受了近一个月病痛折磨的贺女士终于从大连回到了哈尔滨的家。生活依旧不能自理、还要接受二次手术、想为自己的无辜受伤讨个说法。

  过索道遭受意外

  10月2日,贺女士在报纸上看到黑龙江省松花江国际旅行社打出的“大连冰峪沟双卧
4日游”广告后,她到中山分社交了800元的团费,签订了“团体旅游合同书”,定于4日晚在哈市起程。“报名时旅行社业务人员告诉我,这个团队共有20多人,我这张火车票是很不容易才挤出来的,当4日晚在火车站集合时,送票人说,这个团队只有3个人,其余两人还是到大连市旅游的,和我不同路。”贺女士次日早到达大连火车站时,地接社的导游接到了她。导游一边让贺女士等待,一边用电话联系各个旅行社,1小时后,终于联系到大连康辉旅行社有团去冰峪沟,贺女土这才有了“组织”。

  6日早,贺女士随团出发去冰峪沟。据当地导游贾小姐介绍,9时40分,她带着15名游客经过双龙汇,要攀登揽胜峰游览冰峪南沟时,贺女士提出想乘索道上山。当时团队里只有她一人提出要乘索道。贺女士自费买了索道票,并告诉贾小姐到索道的终点会合;同时还有4名游客到索道刘面为她拍照。但是,当贾小姐带着游客到达索道终点时却发现贺女士被工作人员抱着,呈现出很痛苦的样子。

  贺女士回忆当时受伤的情景:“这个索道上的缆车几乎都靠人工来控制,索道两侧都有工作人员照应,当乘客到达终点时,工作人员打开安全阀缓冲并扶住乘客,把乘客放在脚踏凳上扶稳才算安全到达。可当我到达终点时,却一点没有减速的感觉,双腿踢墙被惯性反弹回来,这时工作人员也没有接住我,我再次被反弹回来时,单腿踢到墙上,只听‘咔’的一声响,左腿就没知觉了。

  当时给贺女士拍照的4名游客也看到了当时的情景,并记录下来了事件全部经过。据游客高小姐讲,贺女士所乘坐的“缆车”即将到达终点时,由于工作人员没用心,减速的安全栓(两个)没有完全打开导致贺女士猛然撞上防震墙(安全垫)。这时;工作人员又跑去取脚踏凳,没及时扶住贺女土,贺女士因撞防震墙时单脚吃力冲撞力太大而受伤。事发后,游客们都触摸了工作入员设置的防震墙,发现防震墙很硬。

  ( 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王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