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考公务员竞争太激烈 重庆三千考生自动弃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1: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 5日,为期两天的中央、国家机关公招公务员报名确认正式结束———我市有7300余名考生现场进行了报名确认。事实上,市人事局最新的数据表明,我市通过网上报名审查的人数有1万余人;也就是说,约3000名考生未参加报名确认,他们自动放弃了考试资格。

  此次97个中央、国家机关公招10282名公务员,还在报名阶段竞争就异常激烈。据人
事部发布的最新消息,全国报名者逾100万,经招考部门资格审查后,有50万名报名者不符要求被淘汰。

  参考资格如此来自不易,为何我市有3000人自动放弃呢?市人事局考试中心分析,网上报名较为方便快捷,因此不排除有人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而真的快进入“实战”阶段时,又打了退堂鼓;此外,也有一些“马大哈”考生,要么忘记自己网上报名的密码,无法获得报名序号而没法报名确认;要么就是把报名确认时间弄错了。

  据悉,考虑到办理报名确认的考生多达万余人,我市延长了报名确认时间———从早上8时30分开始,至下午6时30分结束,比人事部安排的时间整整多出3个小时。

  另据了解,去年中央、国家机关公招8400余名公务员时,我市有7000多人通过网上资格审查,结果有1200人未到现场确认,自动放弃考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