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分市民认为红绿灯多 城区骑助力车快过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2: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你觉得南京城市道路上红绿灯多吗?近日,本报关注南京拥堵顽症的报道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反响,纷纷打进本报新闻热线表达各自的观点,而其中,“南京红绿灯是否过于频密”成为了不少市民争论的焦点之一。为此,金陵晚报记者走上街头随机采访了十名普通市民进行调查,其中七名市民认为南京街头红绿灯多,三名市民则认为南京道路红绿灯不多。

  正方:城区骑助力车快过开车

  常府街市民任先生今年已经拿到驾驶执照,并且买了一辆新车,但是平时上下班的时候,他仍然选择的是自己以前买的一辆助力车作为代步工具。

  “南京主城区比如常府街、太平北路、中山东路等等一些道路红绿灯过于频密,我觉得车子没开多远就又要等一个红灯,在城区路上的时间大部分都耗在了等红灯上,而且等的时候心情一般都很烦躁,也会影响到一天的工作情绪。所以我上下班都会选择骑助力车。”任先生告诉记者。

  反方:红灯是对道路安全的约束

  调查中,为数不多的三位为“你觉得南京城市道路上红绿灯多吗”投上反对票的市民意见比较统一。

  东南大学一位张同学认为,南京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老城市,受城市整体构造历史性的局限,在道路以及红绿灯的设置上不能与其他一些城市相比。“交通管理涉及到每一个市民的生命安全,潜移默化中也是对每一个行走在道路上市民的约束,没有红绿灯对道路进行行止的管理,道路安全状况更令人担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