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灯多开车太耗油 出行时距离不是惟一选择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2: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的红绿灯实在太多了,市民徐小姐一提起南京的红绿灯就颇有微词,“红绿灯设置得实在是太多了,交通拥堵不说,一个月的车油都要比正常时多耗一倍。

  家住北京西路的徐小姐只有一年的私家车驾龄,她在管家桥一带上班,一年前,她买了辆宝来车用着上下班代步,偶尔出游,平均一天行驶的路程差不多在20公里左右,但是油费却高得惊人,40升竟然只能跑290公里,平均油耗每百公里达到了14升,一年下来,油费
竟然超过了5000元。

  自己的车油耗为什么这么高,徐小姐说原本自己也百思不得其解。不过,前一段时间遇到了一个老驾驶,他分析说,很有可能是自己经常行驶的道路红绿灯太多,汽车总是处于怠速行驶的状态,因此比较耗油,如果能避开上下班的高峰可能要好一些。

  为了验证这个说法,徐小姐有一个月的时间,每天都提前半个小时上班,推迟一个小时下班,结果油耗的确大大降低了,大概每百公里的耗油在8升左右。

  专家表示,统计显示,怠速时所消耗的燃料与正常行驶所消耗的燃料比值为1:5,因此车主考虑日常出行线路时,行车距离最近不是惟一的选择依据,车主同时还要顾及到这条线路是不是拥堵,是不是有过多的红绿灯、交叉路口等。为了达到节油目的,车主在道路选择时应同时顾及时间最短与距离最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