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百色右江实施速生林纸浆竹两大林业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3: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宁11月6日消息(记者陈俊、通讯员韦万忠) 11月3日上午,广西百色右江区政府与各乡镇、街道及区林业局的先后签订了“25万亩速生林基地规划建设项目”和

  “25万亩纸浆竹基地规划建设项目”的责任状,按照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同步发展要求,从现在起分三年时间进行实施。

  据了解,广西百色右江区实施的25万亩速生林基地规划建设项目,将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等原则,采取企业独资造林、企业委托造林、联合造林和鼓励其他单位、团体、 个人等参与基地建设等多种建设模式,并按照造林树种、苗木等级、造林密度整地及定植设计等技术要求,在海拔500米以下的丘陵地带种植速生桉和在海拔1200米以下的中低山地区种植大叶栎、良种松、西南桦等。

  广西右江区区将以科技为依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流通为枢纽,生产与经营并举, 走林浆纸板一体化发展之路,努力实现全区林产工业的跨越式发展,达到社会进步和农民增收目标,同时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百色秀美山川。

  这两个项目的主要资金筹措,一是充分利用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林业与发展专项资金; 二是区政府负责每个项目1万亩示范点的资金筹措,同时制定优惠政策鼓励机关企事单位、社会团体、经济能人、干部职工参与投入速丰林、造林竹种建设;三是广西百色丰林人造板有限公司负责独资建设速生林基地20万亩,金光集团独资建立纸浆竹基地24万亩和速生林基地4万亩。

  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广西百色右江区还建立了项目工作目标管理责任制,签订责任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