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虚毒贩自露“马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3:56 新闻晚报

  镂空皮鞋后跟、分别将100克和350克毒品海洛因藏在其中、企图蒙混过关的犯罪嫌疑人蒋某、雷某,还是没有逃过列车乘警的火眼金睛。近日,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抵沪。

  不愿挪动半步

  10月22日下午3时许,昆明开往上海的K80次列车运行在昆明至曲靖区间,在该趟列
车上值勤的王警官对11号车厢进行“三品”安全检查时,发现端坐在该车厢49号座位上的女青年神色慌张,当请其出示身份证接受检查时,她竟从一只女式款包里取出一本户口簿。

  这一答非所问的异常举动,加深了王警官对其的怀疑,于是对其作进一步盘查。经查,在女子所携带的女式款包里没有发现可疑物品,座位四周、行李架上也没有发现任何疑状。

  王警官定神仔细观察对方,发现女子的坐姿虽然端正,但两条腿在不停地抖动。

  王警官叫女子站起来走两步,女子神不守舍地站起来、坐下、站起来……就是不肯挪动半步。王警官立刻猜到了个中玄机——鞋跟内有鬼!于是责令其脱鞋接受检查,当场在鞋跟里查获毒品海洛因350克。

  心虚不打自招

  当日下午4时许,该趟列车从曲靖火车站开出后,王警官在餐车继续盘问女毒贩蒋某,旁边一名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这名男子要求车长补一张卧铺票,掏出一沓现金扔到桌子上:“我又不是没有钱。”王警官望着站在不远处的这名中年男子,觉得他有些怪怪的。

  带着疑问,王警官走上前去问道:“到什么地方去?”“我不是跟车长说了吗?补一张到怀化的卧铺下铺票。”中年男子答。“你的行李呢?”“我没带行李。”“出远门不带行李,你的‘东西’放在那里?”王警官机智地追问道。

  中年男子望着斜对面民警正在盘问女毒贩蒋某的情景,做贼心虚地答道:“我又没带那玩意。”“不打自招!”王警官责令中年男子脱鞋接受检查。果然,在他所穿的皮鞋后跟里查获毒品海洛因100克。

  为获酬金运毒

  据犯罪嫌疑人蒋某交代:为了获得3000元的酬金,10月21日上午,她从一名绰号“老鹰”的高个男子手中接过一双崭新的棕色女高跟鞋和350克的毒品海洛因,回到住所后,她掀开鞋垫、镂空鞋跟,将毒品隐藏其中,次日下午3时许,在“老鹰”的监视下,她踏上了昆明开往上海的80次列车。

  犯罪嫌疑人雷某则没有费什么手脚,开车前一小时,他来到一家宾馆,从一名绰号“黑子”的男子手中接过一双黑色皮鞋和一张昆明开往怀化的火车票。下午2时许,他在“黑子”的“护送”下走进火车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