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县长为保乌纱“被迫受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3:5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据成都晚报报道“县委书记‘封嘴’后,我为了保住‘乌纱帽’,不得不收下乐山市东能集团董事长王德军送的钱!”昨日上午,双流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犍为县原县长杨国友受贿案,杨国友在法庭上几次说出惊人之语。公诉机关指控杨国友受贿61万元,杨国友自始至终都称只受贿50万元,法庭经过5个小时审理后宣布择日宣判。

  承认受贿50万元昨日上午10时,法院开庭时,杨国友的语气一直很平静。他承认了
受贿50万元的事实,但又多次称,自己主观上不想受贿,是迫于县委书记田玉飞等人的压力才违心收了钱,并且也没有帮助和支持行贿者的生意。公诉人指出,杨国友至今对受贿数额没有完全供诉。

  公诉人宣读完起诉书后,杨国友就提出异议,称自己第一次收受乐山东能集团董事长王德军的钱不是20万元,而是10万元。这个问题成了控辩双方昨日争论的焦点。

  夫妻对视他低了头在昨日的旁听席中,有几名男女是专程从犍为县赶来的杨国友亲戚。当审判长宣布带杨国友上庭时,他们立即站了起来。杨国友被押进法庭时,抬头看了一下,正好和妻子林某某焦急的眼神对撞了。林某某的眼里闪烁着不易觉察的泪光,杨国友抿了抿嘴,很快就低下了头,走向被告席。

  杨国友的女儿已经20多岁,正在英国读书。杨国友出庭受审,他们的女儿并没有回来。庭审在下午3时结束,杨国友被法警押上早已等候在外的警车,送回看守所。走到警车旁,杨国友对林某某说了句:“保重啊!”然后迅速上车。警车呼啸而去,林某某只得挥手告别。对于记者的采访,身为犍为县某局股长的林某某断然拒绝。为保“乌纱帽”不得不收钱

  在庭审休息期间,记者对杨进行了短暂的独家专访。

  记者:你在当县长之前的经历也够不容易的,为什么当县长后倒在了金钱面前?

  杨国友(下称杨):我最初不敢收钱,怕东窗事发;后来我不敢不收钱,因为如果不收钱,就是和其他收了钱的人过不去。我怕被田玉飞整倒,田玉飞让我收下,我只得收下。

  记者:那你为什么没有向上级党组织、司法机关反映呢?

  杨:我不敢,也没有想过。

  记者:王德军是不是第一个给你送钱的人?

  杨:我当领导多年,王德军不是第一个给我送钱的人,但是以前我都没有要。

  记者:你怎么评价田玉飞?

  杨:咋说呢,他是书记、我是县长。我不好评价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