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谈春节包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4:3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台北消息:台湾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林陵三昨天晚间表示,台湾与大陆的春节包机协商前景乐观,他还重申台湾方面仍然坚持直航点只能是台北的桃园机场和高雄小港机场,并且航线必须是绕经香港的飞航情报区,此外,对于大陆方面提出的增加大陆航点,林陵三表示“应该可以谈”。

  据悉,林陵三表示,距离春节时间相当紧迫,望能在12月初完成协商,目前,台湾
航空理事会与大陆方面沟通顺畅,包机协商前景比较乐观。至于外界关切的能否放宽台商春节包机旅客身份的问题,林陵三称那是“陆委会”的职责。

  此外,对于两岸客货运包机以及定期包机的问题,林陵三表示,台湾对于货运包机的立场比较积极,至于客运包机,林陵三以客源可能不足、两岸目前定点航班班次比较多、还有金马航线等原因,对两岸的定期客运包机表示出不积极的态度。

  台“陆委会”表示

  春节包机乐观其成

  针对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副理事长浦照洲4日致函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范志强,盼就两岸客货运包机,尤其是针对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技术性、业务性安排进行直接沟通,台“陆委会副主委”黄伟峰5日表示,乐观其成。

  “陆委会”称,已委请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作为协商的联系窗口,至目前为止,双方已进行若干的联系、沟通,但尚未有具体协商的结果。至于春节包机在今年已经有过一次执行经验,若货客包机的协商无法在明年春节之前完成,可先将春节包机这一项目单独抽离,进行协商,好让明年春节包机顺利进行。

  “陆委会”表示,台湾相关部门已积极评估,并作必要的因应,同时也会将过去春节包机的执行经验,纳入未来推动春节包机相关安排之参考。

  春节包机准备

  下月开始订位

  台“交通部长”林陵三4日说,春节包机可望在12月初即开放台商订位,飞航模式应与今年相同。

  另外,“陆委会”已着手研议放宽明年春节包机旅客限制,在台商及其眷属外,评估开放台生、观光客和探亲民众搭乘春节包机的可行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