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性教育促进会长:港人的性观念不及内地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第三届性文化节昨天在广州开幕,古代性文化展、安全套派发、成人用品展销会等活动吸引了大批人潮。香港《文汇报》报道说,香港性教育促进会会长黎定基也到场观摩并表示,港人的性观念未及内地开放。

  黎定基认为,在香港60%-70%的人有宗教信仰,因此多数港人认为性是一种禁忌及罪恶,性观念不及内地开放。另外,政治、经济等日益激烈的竞争都在挑战港人性生活的和谐度

  黎定基指出,香港鼓吹了很多年要推广性教育,但目前在学校里性课程仍然被列入生物、保健学科里,没有独立出来成为一个普通科目,这样一来就不能真正发挥教育的功能。而在家庭父母忌讳对子女谈性,很多青少年的性知识来自网络、色情书刊等,无法保证性信息来源的健康合法。

  香港大学精神医学博士吴敏伦也说,香港中小学的性教育开展不够,而大学生就直接接受诸如人类性学、性医学等专业教育,使青少年阶段的性教育产生了一个断层。

  报道说,有研究结果表示,在18-59岁的香港男性和女性中,分别有50.9%及53.2%的人在过去一年至少连续3个月面对着一项或多项性生活失调的问题。随着港人性生活质量衰退,涌现了如生育率下降、包二奶、变异性行为等新的性问题。

  另外,为促进性健康,明年2月将在中环办香港首届性文化节。黎定基透露,这次来广州是来“偷师”,有意将广州的性文化推广到香港。(唐苗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