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大雾风中散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4:39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张淼淼)昨天清晨,大雾继续弥漫北京。北京市气象台分别于5日5时20分、11时两次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北京地区普遍出现了大雾天气,空气质量和能见度都比较差,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北京市专业气象台气象专家告诉记者,虽然今晨北京部分地区下起了小雨,而一股较强冷空气的迅速南下也会在5日下午为北京带来五六级的北风,但并不能立即驱散大雾,午后
的一段时间内,能见度仍将很差。

  记者坐车行驶在市区时发现,虽受大雾影响天气能见度较差,但由于是双休日,路面行驶的机动车比平日少,车辆通行还较为顺畅,大雾对市区交通的影响不大。

  来自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消息,因大雾影响,交管部门从4日夜间开始,先后封闭了京沈、京津塘、京哈、京开、南六环等7条高速公路。交管部门表示,将随时根据最新天气变化开通高速公路,同时提示交通参与者在驾驶车辆行驶时,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不要违法并线,并及时打开雾灯。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小雨、大风的共同作用,5日下午到夜间的天气为大雾转多云,雾气将逐渐消散。6日,天空转晴,风力下降到3至4级,届时北京将真正告别盘踞多日的大雾天气。

  据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记者林红梅)北京5日大雾锁城,配备有先进盲降设备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飞机穿云破雾,正常起降。

  据首都机场塔台有关人员介绍,首都机场去年启动了新的区域管制中心,拥有目前最先进的盲降设备。在大雾天气下,飞机仍能正常起降。为保安全,空管人员把飞机起降的间隔距离由原来的5分钟一趟拉长为8分钟一趟。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