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吨稀有玉料取材雕出信宜玉精品:《八仙过海》全国夺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5:1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信宜市著名玉雕艺人陆克列设计创作的玉器屏风《八仙过海》,在刚结束的“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上荣获金奖。

  90×52厘米的《八仙过海》表现的是神话人物八仙各显神通、踏浪过海的场面。作者巧用“俏色”技艺,材质的碧绿部分表现人物,白色部分雕成浪花。作者在厚度仅两毫米的较大面积玉料上,运用高浮雕技法镌刻的人物、浪花、云朵、海鸥与底板整体相连,为近年难得一见的“南方玉”精品。

  信宜玉又称“南方玉”,信宜玉雕始于清末。最近,信宜一河床挖出11吨稀有玉料。《八仙过海》即由其取材。

  (李小骥 谭伟彬)
11吨稀有玉料取材雕出信宜玉精品:《八仙过海》全国夺金(图)
上图:玉器屏风《八仙过海》

  谭伟彬 供图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