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牡丹江端掉传销窝点百余名受骗者被解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6:51 北京晚报

  新华社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近日端掉一传销窝点,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受骗者被解救。

  记者在跟随公安、工商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查处时,发现这些人隐藏的窝点居然是牡丹江市非常知名的嘉林饭店。据介绍,嘉林饭店为其提供的场所是一个会议室,每月租金为5000元。

  记者在传销现场看到,会议室坐着100余人。一块白瓷板上写着“五级三阶制,会员(100至200点)(1至2人),15%,525元”,此外还有“推广员、培训员、代理员”等字样。当执法人员询问正在授课的女子在上什么课时,该女子支支吾吾说不明白,只是说按照一个负责人的吩咐在此讲课。

  经查,上课者来自全国各地,以江西人居多。这些人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只有15岁,都是被亲戚朋友以这里生意好做为由骗来的。一姓陈的老者说,自己的邻居称这里好挣钱,用拉人头的方式可提高级别,人越多越挣钱,8个月就能挣800万元。当时他也将信将疑,但还是鬼使神差地带着钱来了,并交了3000元的会费。有一家四口人也被骗至此,并交了12000元会费。

  据介绍,这个传销窝点以拉人头快速致富为诱饵,以产品为幌子,可是两个多月来,从没有人看到过产品。

  吉伟 程子龙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