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沿袭端午习俗 台嘉义千人“立蛋”挑战吉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22:23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6日电(记者 林建杨)韩国驻华大使金夏中6日在郑州表示,韩中两国关系要比泡菜问题重要一万倍、一千万倍。他希望媒体不要炒作,把问题扩大化。

  据金大使介绍,前天,他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见面时说,两国关系要不断发展,双方需要冷静处理问题。中国政府在泡菜问题上非常努力。

  金夏中是在“中国河南省·韩国友好周”开幕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河南·韩国友好周于11月3日-7日在郑州举行,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与韩国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

  自10月份开始,中韩两国在泡菜等食品安全问题上发生贸易争端。

  金夏中说,泡菜问题的发生使两国更加重视食品安全,解决泡菜问题,对两国人民都有益处,希望两国冷静处理该问题。

  谈到即将于9日召开的第五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金夏中说,第四轮六方会谈通过了共同声明,但在后续行动中履行共同声明中所确定的原则和目标并不容易。他呼吁各方保持耐性。他希望韩中两国继续紧密合作,积极推动各方朝着彻底解决朝核问题的方向努力。

  另外,金夏中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不顾邻国感受继续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失望。他说,现在非常重要的是,韩中日三国要继续合作,推动东北亚地区的共同发展与繁荣。但日本国内有些人歪曲历史,阻挡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