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厨师签名拒烹珍稀动植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0:3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伍)11月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签名活动在唐山举行,唐山的名厨纷纷在“珍爱自然,拒烹珍稀野生动植物”的条幅上签字,提出了“绿色餐饮”的口号。

  据了解,此活动主要是宣传健康饮食和健康消费的理念,并号召唐山的广大中餐职业厨师拒绝烹制珍稀动植物。

  前来参加签名活动的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孙晓春说,“一段时间以来,滥吃野生动物之风对自然生态环境造成了巨大的破坏。滥烹同样对野生动植物构成了直接的破坏,对中华美食是极大的玷污。”

  此次活动使唐山参加到全国“珍爱自然,拒烹珍稀野生动物”活动中来,充分表现出唐山的

厨师、酒店经营者的珍爱野生动植物,珍爱大自然之心。

  据了解,全国百万厨师大签名活动始于2001年,到2008年,全国将选出绿色厨艺大使1000名,并且每位大使要举办一次至少千人参加的签名活动,使参加“珍爱自然,拒烹珍稀野生动物”签名活动的人数达到100万。2008年,1000名绿色厨艺大使将成为志愿者服务中华奥运健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