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新闻负责人和部分业务干部会议在拉萨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0:43 中国西藏新闻网

  11月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吴英杰在西藏新闻单位负责人和部分业务干部会上强调,要牢牢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总结经验,克服不足,扎实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为全区跨越式发展、长治久安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吴英杰指出,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区各新闻单位、广大新闻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勤奋工作,出色地完成了自治区成立40周年、青藏铁路全线铺通等一系列重要工作、重点内容宣传任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中央宣传部的好评。

  吴英杰对进一步加强西藏新闻宣传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和巩固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二是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正确导向始终是党的新闻事业的生命和根本。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凝聚人心,不断巩固全区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三是要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大力宣传党的富民政策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新闻工作者要深入生活、深入基层,采集和挖掘党的富民政策在农牧区的贯彻实施,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艰苦奋斗、劳动致富、先富帮后富的典型事例。宣传报道要引导人们崇尚科学文明,追求社会进步,树立科学文明的新思想、新观念,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吸引群众,让宣传思想工作“润物细无声”。四是要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五是要全面正确地宣传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积极做好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工作,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道路,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吴英杰强调,近期西藏新闻宣传工作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宣传。一是要深入开展对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的宣传;二是认真做好中央十六届五中全会等会议精神的宣传;三是认真做好第三批保持共产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宣传。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使命感,利用多种宣传形式,让中央的精神和自治区的有关政策措施家喻户晓,为全区跨越式发展、长治久安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格桑朗杰主持会议。(责任编辑:李文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