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4岁老太争取救济款意外发现户口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04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黄维) 舒兰市上营镇解放村84岁的李景元老太去村上争取救济款,不料钱没争取到,却意外发现自己的户口没了。

  老太:户口不知何时被迁出

  11月1日,李老太告诉记者,她没争取到救济款,是因为她的户口早在1998年就“迁
出”了。据李老太讲,1998年老伴儿去世,她被女儿接到牛头村,两年后又搬到上营镇居住。她根本没迁过户口,而解放村的户口档案上,她名字后面却清晰写有“迁出”字样,但没注明迁至何处。

  派出所:户口被迁出有两种可能

  记者来到舒兰市公安局上营派出所,该所主管户籍的民警赵慧勇表示,在派出所的微机档案里没能查到李老太的户口情况,这存在两种可能:第一,1998年全国更换新户口本,李老太没有更换,因此她的户籍情况没被录入微机;第二,1998年时各村都交统筹款农业税,当时按人头数缴纳费用,不少老人不能种地,也拿不出钱,费用无人负担,因此不少村为孤寡老人的户口档案写上“注销”或“迁出”字样,这样微机档案里就没有该人的户口了。

  村会计:具体情况不清楚

  记者随后找到解放村村委会会计曹日民。据他讲,他在查找该村户口档案时,的确曾发现李老太名字后面注有“迁出”字样,而且上面没写明迁往何地及何地接收。由于自己是新当选的会计,前任会计没提及此事,因此他对整件事也不清楚。记者表示要找村主任或村书记了解此事,曹会计表示,两位领导都出门了。对李老太明年春节能否领到救济款一事,曹会计表示,困难户是村民通过实际情况投票选出的,李老太的情况基本符合困难户要求,但前提是她须持本村户口。

  老太户口近日会得到解决

  户口到底迁没迁出?李老太想落户该怎么办?对此,民警赵慧勇表示,李老太需向责任区民警提供老户口本或身份证或户口底卡,证实自己以前确实住在解放村。再经责任区民警走访调查,看是否真被迁出。如迁出了,迁到哪就去哪落户,如未迁出,就给李老太填一个补录手续。

  据了解,李老太现已找出她在解放村居住时签发的身份证,准备于近日办理此事。(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