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阴禽流感防控双管齐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0:08 江南晚报

  本报讯在江阴文定菜场、璜土农贸市场,昨天凌晨还未开市,有关人员就对禽类摊位进行消毒,由于江阴采取了及时有效的措施,近50个大规模集贸市场至今没有发现病禽。

  江阴农林执法、工商等部门为确保市民购买的家禽的安全,加强了对禽产品市场的监管。江阴实行索证查验制度,市场销售的外地禽产品,必须有成交单和检疫合格证,对来源不明或拿不出检疫合格证的外来禽产品,工商部门则予以查扣并作无害化处理。

  与此同时,江阴建立了市场应急机制,城乡近50个市场都有禽流感防控应急预案,各市场管理部门和当地的工商部门按照禽流感防控预案规定,分管干部每天对市场巡查至少一次,农贸市场负责人全日巡查,同时加强对市场销售、屠宰个人防护,实行消毒制度,市场每天对禽类摊位消毒一次。

  江阴对进入市场的本地禽类,也加大了检查力度,提高市场准入门槛,对不明禽产品,或病死禽类,查扣后作无害化处理。

  (宋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