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手车市场微型车供不应求 品牌化经营前景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随着汽车保自量的增加,二手车市场的巨大前景今年开始逐步显现,其中售价一两万左右的微车尤其供不应求,有的在二手车经纪公司放不到8小时就被买走了。南京美诚二手车经纪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二手车市售价一两万的微车以面包车为主,能占到80%-90%,也有一部分云雀、奥拓等微型轿车。买这类二手车的主要有三种,新手练车用,或者是工薪阶层纯代步用,也有不少乡镇的小业主用来做小本生意的,其实很多二手微面自发动机性能还是很好的,只是车架因为长期运货,损伤较大,买家花两万,甚至几干元买下以后,
开到汽车维修站整修一下,倒也划算。

  江苏第一家做微型车二手车置换的朗驰哈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刘总也表示,微型面包车二手车的买家大多在中级城镇和农村。“对于有能力购买10万,20万元轿车的城里人来说,三五千块钱并不算什么,但是对于农民,那就是很大一笔钱了。”新车再怎么便宜,也要二三万元,但是二手微车,有的只要几千块钱,只要在他们店的维修站维修好,调教好都能跑得不错,买来送送货挣点钱,哪怕开个几年报废了,也值得。不仅是南京的郊县,在临近的安徽、滁州地区开个小店运货,跑个体运输的人多得很,刚开始起家手头都不宽裕,微型面包车的二手车市场非常大。而且经过了这么多年的销售,现在仅他们朗驰哈飞一家的保有量就有5万辆,有很大一批车子已经到了该置换的时侯了,所以卖主也不愁。而且他们朗驰哈飞有自身的优势。本身是哈飞的华东配件物梳中心,有配件的供应和价格优势,维修站多,交叉作业,维修成本相应降低。只要量太,利润空间还是有的。

  谈到微型二手车的利润,二手车商们看法不一。一位旧车商表示,单纯谈二手车交易的话,徽车的利润是相当薄的,虽然需求量很大,但很可能卖好几辆二手徽车也不抵一辆中高档轿车。然而,利润和风险也是同在的,二手高挡车没有二手微车好卖,一旦找不到买家,多停在手里一天,就要多一天损失,包括新车的降价以及场地的租用费等等。

  此外,微型二手车需求量大,但货源却很少。旧车商们告诉记者,微车也就是最近才发展起来的,本来保有量就不高。就算有,由于到二手车市场评估价很可能只有几千元,会影响车主将转车的想法,他们会觉得,与其卖这点钱,还不如送人或者干脆用到报废为止。买二手车的人最担心的一是车子出了什么大状况不知道,二是坏了没法享受新车的售后服务和质保。于是,为了在二手车市场脱颖而出,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一些实力强的二手车商开始打售后的主意,他们与维修场和车友俱乐部合作,也搞起了二手车售后有服务。当然,实际操作起来也是困难重重,收费配件的供应等等问题繁多。

  而对于兼二手车置换的新车经销商来说,这个问题要好解决得多。哈飞的刘总说,很多人觉得微型车价格便宜,售后服务什么的不怎么好也没人计较,这是完全错误的。现在竞争如此激烈,人们的选择都在一念之间,价格已经拼到了底线,惟一拿来吸引顾客的就是服务。他们的二手车服务首先利用自身的华东配件中心和维修站的优势,对车辆进行彻底检查和维修,对经过他们维修的主要部件给一定质保,并如实向买主说明车子的状况,车辆的价格也严格测算评估。

  随着汽车市场的逐步成熟,人们的需求层次也不断增高,二手车市场只要规范操作,走品牌化经营,相信市场前景一定会越来越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