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门厦金航线专用浮动码头等设施今日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金门厦金航线门面的水头商港旅客服务中心大楼及专用浮动码头等设施,定今天(7日)正式启用,金门县港务处处长张国土表示,两岸通航迈入设有人船通关专区的新页,象征愈走愈通畅。

  据台湾媒体报道,水头港旅客服务中心大楼暨风雨走廊、浮动码头等工程,是为因应厦金航线需求而兴建,斥资近新台币4.5亿元,经过近3年施工才落成启用。

  据报道,客服中心大楼为地上7层、地下1层的建筑,一楼为旅客入出境通关和候船的空间,2层以上为执行航线任务各单位办公场所,浮动码头则为航线客船靠泊专属码头。

  张国土表示,2001年元旦实施的厦金航线,原先是以料罗港区为通关口岸,2002年7月才迁到水头港区,但是相关设施均属临时性,并与大小金门航线交通船共享浮动码头,相当不方便,在新的通关设施启用,厦金航线进入有专属港区的新时代。

  张国土说,水头港区厦金航线客服中心启用后,一天进出旅客量可达8000人次,可满足输运需求,而且专用浮动码头可让客船随到随泊,不必和大小金门交通船挤船席,将大幅提升输运效率。

  此外,张国土表示,经过金门县政府争取,旅客服务中心开设的免税商店,也将在7日同步开张,旅客进出将享有购买免税品的贴心服务。

  厦金航线自2001年激活第1年,进出旅客为21377人次,2002年为53681人次,2003年为160103人次,2004年为405550人次。

  张国土指出,今年1至10月的旅客人数已经达43万多人次,全年突破50万人次不成问题,相信如果政策愈开放,适用范围愈扩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