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成功预报15起地质灾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59 北京日报

  新华社西安11月6日电(记者张军林嵬)据陕西省国土资源厅介绍,截至目前,陕西今年已成功预报地质灾害15起,避免1000余人伤亡,挽回经济损失近1000万元。

  成功预报的这15起地质灾害包括滑坡、泥石流、崩塌三种类型,分布在陕南镇巴县、镇安县、商南县、岚皋县以及陕北洛川县、靖边县等12个县区。由于预报准确、人员撤离及时,均未造成人员伤亡。

  陕西省地质灾害频发,目前全省地质灾害隐患点多达8483处,共有20余座县城、48.8万人口受到地质灾害直接威胁。据不完全统计,从1950年至2004年,陕西省共发生地质灾害1万多起,死亡约1.2万人。

  近年来,陕西各级政府及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加大地质灾害防治力度。2003年,陕西成功预报了176起地质灾害,避免了4867人伤亡,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307万元。2004年,成功预报了7起地质灾害,避免了128人伤亡,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04万元。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