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首例“换肝人”喜结良缘8年“爱情长跑”终成眷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59 北京日报

  新华社合肥11月6日电(陈孝谋 李守君)安徽濉溪县城老街5日上午举行的一对新人结婚仪式,引起十多家新闻单位30余名记者和众多市民的关注。新郎是安徽首位“换肝人”张儒星,正在迎娶陪伴他度过艰难岁月的新娘刘。

  2003年7月18日,张儒星因患肝硬化腹水晚期,在安徽省立医院接受了肝移植手术,成为安徽省首位“换肝人”。手术后,经过医护人员两个多月的精心救治,张儒星出院回老家休
养。而在他病重、多次出现生命危险的时刻,女友刘不顾家庭、亲朋好友的劝阻,一直对他精心照顾,在家乡濉溪传为佳话。

  两年来,张儒星一直在老家静养,刘则一边在淮北市打工,一边精心照顾张儒星。经过8年的“爱情长跑”,两人于今年11月3日领取了结婚证,并于5日在濉溪县城举行婚礼。

  据安徽省立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为张儒星手术的主刀医生胡何节介绍,张儒星是安徽省第一个成功进行肝移植的患者,也是目前安徽肝移植患者存活时间最长的人。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