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种茶叶农药残留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东亮 通讯员张金)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对全国茶叶和海带产品的抽查结果。被抽查的海带合格率为82.8%,茶业合格率仅为68.6%,其中农药残留和重金属超标较为严重。

  国家质检总局抽查了北京、福建等11个省、直辖市54家茶叶企业生产的70种产品,合格48种。14种茶叶产品的色、香、味、形等感官品质不合格,7种茶叶农药超标。其中,福
建省安溪县西坪富豪茶叶加工厂生产的“铁观音王”茶叶和福建省安溪仙凤茶厂生产的铁观音茶叶均查出农药滴滴涕残留,福建省安溪县西坪富豪茶叶加工厂生产的“铁观音王”还残留有三氯杀螨醇,氰戊菊酯,氯氰菊酯三种农药,严重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

  此外,还有8种茶叶产品标签不合格。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一些老字号和知名品牌企业,产品质量比较稳定;而一些小型私营企业(含个体)的产品质量存在不少问题,在被抽查的11家小型私营企业(含个体)生产的13种产品中,合格5种,抽样合格率只有38.5%。

  国家质检总局还抽查了山东等4个省26家海带生产企业的29种产品,合格24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2.8%。荣成市成荣海水养殖场、烟台市芝罘佐方食品厂、山东俚岛水产有限公司、荣成市埠柳水产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生产的散装(淡)干海带无机砷均超标,霞浦县华祥水产品加工厂生产的“海利”牌盐渍海带水分和铅含量均超标。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