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交通标志亮相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1:5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靖)这两天,京城街头陆续出现一些新的交通标志标线,如长安街上的“禁止运输危险品车辆驶入”、大华路口的“禁止驶入”等。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由于交通标志标线的部分国家标准改动,北京也相应更换、新设了一批交通标志。

  今年9月28日,国家标准委批准了全国交通工程设施(公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交的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国家标准第2号修改单,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修改单对道路交通
标志和标线国家标准进行了多处修改并增加了一些条款。根据公安部要求,市交管局近期陆续对国标修改单涉及交通标志、标线的4项内容进行调整。

  另外,本市100余所驾校的驾驶员培训教材中有关交通标志、标线的内容,也将按照国家标准2号修改单进行调整和修改。

  新闻链接

  修改内容

  1、增加出租车停车位标线:出租车停车位的颜色为白色,停车位里附加“出租车”文字,边框为实线表示出租车专用待客停车位;边框为虚线,表示出租车专用上下客车位,仅允许出租车短时停车上下客。北京将对原有的黄色出租车停车位标线进行调整。

  2、增加速度限制标记的内容:除原有最高限速标记以外增加了最低限速标记。最高限速用数字的颜色为黄色,可单独使用;最低限速用数字的颜色为白色,应和最高限速用数字同时使用。年内,五环路将按此标准施画地面限速标记。

  3、原来的“禁止××通行”标志改为“禁止××驶(进)入”标志。

  4、增加了禁止运输危险物品车辆驶入标志。 张靖摄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