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形信息网为世博会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2:07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对2010年世博会而言,信息化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7000万纷至沓来的中外游客的通讯、出行和安全保障,对上海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信息化与上海世博会国际论坛”日前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中外专家在论坛上对世博会的信息化建设提出了不少实用的点子:参观预约系统大型博览会必定要面对的课题之一是如何应对受欢迎的展馆前长长的等候队伍,专家建议上海构建起具有一定能力的网上参
观预约系统。

  支持指南系统

  在世博会期间,上海可以利用个人电脑和手机,向参观者发布到达所选展馆的交通路径、展馆的等候时间、平均观看时间等必要信息,并制订个性化的观展计划。

  安全保障系统

  专家还建议成立上海市世博指挥控制中心,负责整个世博会的安全保障以及突发应急事件的指挥调度。做到对世博安全保障以及应急指挥的统一性,避免出现低效率和混乱。

  智能交通系统

  智能交通系统将成为2010年上海举办世博会时不可缺少的系统。通过这个系统,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道路交通、环境以及汽车运行等情况。

  食品安全系统

  专家建议上海世博会采用信息化技术,比如射频标签(RFID)技术,有效地跟踪追溯整个食品供应链的信息,控制食品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