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五一起北京上海广州将有火车直通海南三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3:1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三亚火车站不久将搬出市区,其主要原因是,“除”掉交通隐患,同时“腾”出景区空间。

  记者从三亚市有关部门获悉,在铁道部、广铁集团、海南省和三亚市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除了荔枝沟境内的新客运站尚有两个方案和凤凰机场北部的方案待确定外,其余的都已经基本达成共识。按照铁道部的安排,从9月份开始正式施工,如果工程进展顺利
,从明年“五一”开始,上海、北京、广州每天将有一列火车开往三亚,三亚是终点站。

  经过严格调研论证后,各方一致同意三亚火车站一定要搬出市区,其改置还要充分考虑与东环线的接轨,在车站规模、设施建设等方面都要预留空间。据专家介绍,目前的三亚火车站穿越主城区居民密集区,铁路线将市区分成两条狭长的地带,铁路道口多,交通隐患大,而且三亚西部的旅游景点无一例外全部被铁路线穿过。铁路一改线,红塘湾整个规划建设就会启动,天涯海角的景区就可以扩大。

  另据了解,包括火车站、环岛轨道交通线等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在内的三亚市城市总体规划调整已经得到省政府同意,预计调整成果将于年内完成。根据要求,本次调整将结合当前三亚实际,处理好城市与区域、城市与农村统筹发展的关系,统筹安排火车站、环岛轨道交通线等重要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