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证故事:离婚后偷卖前妻房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3:16 法制早报

  假老婆办公证“穿帮”

  某日,一对以夫妻相称的男女来到公证处,女方要求委托男方出售某处房屋。产权证上记载的是男方姓名,作为其配 偶,女方同意他出售该房并委托他办理一切手续。这是一宗再简单不过的委托书公证事项。

  公证员发现破绽

  公证员在审核女方身份证件时,觉得面前这位女士与身份证上李女士变化大了一些,公证员问了她几个问题,她倒是 答上来了。问她:“你真是李女士吗?”她坦然应曰:“那当然。”

  事后,公证员还是觉得有些不对,公证工作不能有一点差错。于是,公证员决心进行实地调查,以查清事情真相,确 保公证质量!

  会真人揭开真相

  公证员持公证处介绍信,来到李女士居住地的居民委员会。在居委会干部的陪同下,去见李女士。当时,公证员心里 忐忑不安:“如果办证时来的那个人是真的李女士,很尴尬。”

  当居委会干部领着一位女士来到公证员面前一刹那,真相已经大白,因为此人与两天前来办证的那人,根本就是两个 人。

  为避免唐突,公证员煞有介事地说了句:“上次你来办公证……你是要把房子卖掉吗?”话音未落,来者就如丈二和 尚摸不着头脑:“我没有去过公证处!房子我与女儿要住的,怎么会要卖掉呢?”接下来,女士就满腹狐疑地反问道:“你是 什么人?怎么来问我卖房子、办公证的事?”

  公证员把事情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眼前这位女士,她顿时愤怒地说道:“我与那个男的在三个月前就已经通过法院调 解

离婚了,现在我住的房子是法院判给我与女儿住的。但从法院里出来后,我的
房产证
、户口本和身份证都不见了,肯定是那 个死男人偷去了!我寻了他好多日子也不见踪影,我要到派出所去报案!”

  公证员告诉李女士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表示愿意与李女士、公安部门配合,让假冒者受到应有的惩罚。(赵 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