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爆炒宝钢权证涉嫌违法上证所立案稽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3:39 法制早报

  □本报记者曹芃

  上海宝钢权证继上周五大涨10.71%后,2005年10月31日再度飙升46.54%。投资者正在惊叹炒家 的疯狂时,监管部门向炒家们发出了监察关注函。自上海宝钢权证上市以来,根据公开信息披露,全国主要有5个营业部的资 金在宝钢权证的暴涨暴跌中频频现身。

  据透露,上证所监察系统已于2005年10月31日及时锁定异常交易账户,并就此向相关会员营业部发出市场监 察关注函。上证所将在周密调查分析基础上,决定是否提请主管机关对其进行立案和稽查。

  上海宝钢权证8月22日上市,从0.68元到8月25日最高价2.08元,涨幅超过205%。在上涨过程中, 宝钢权证的绝对价值已为零,注重价值投资的基金悉数退出。而在这个过程中,有3个营业部表现抢眼,除以短线闻名的国信

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外,还有湘财证券杭州天目山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上海玉田支路证券营业部。在随后宝钢权证的 暴跌过程中,这3家营业部又频频上榜。在8月份的宝钢权证交易中,3家营业部累计成交巨大,其平均交易量是全国所有营 业部平均交易量的数十倍。

  在10月28日和10月31日的成交席位上,海通证券上海玉田支路营业部、湘财证券杭州天目山路营业部和国信 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再度亮相,3家累计成交额4.75亿元,占宝钢权证成交额的28%。

  根据有关法律,操纵权证价格,炒家将面临严厉惩罚,最重可判刑。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权证在阔别9年后重返市场,对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有重大意义,但广大中小投资 者对权证还不太了解,操纵权证的行为将严重损害投资者的权益,让投资者对风险本来就很高的权证更加生畏,不利于权证在 资本市场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如是操纵行为,应严惩不贷。浙江200亿民营资本

  狂砸旅游业

  □冯源郑黎

  中国旅游投资洽谈会组委会、浙江省旅游局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浙商·2005旅游投资高峰论坛”11月 2日下午举行,组委会公布了首份浙商旅游投资排行榜。据统计,截至2004年底,浙江投入旅游业民营资本已经超过20 0亿元,目前浙江80%以上的休闲旅游项目、娱乐项目和社会餐馆由民营资本参与操作。浙江民资的投资类型已经从单纯的 观光旅游向综合性休闲度假旅游转变,投资领域覆盖了“吃、住、行、住、游、娱”等旅游六大环节。

  在首份浙商旅游投资排行榜上,前10名浙商在旅游产业上的投资额已经超过100亿元,其中

横店集团以33亿元 的投资额排名第一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