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将对大商场超市的空气质量进行定期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3: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北京市对大型超市和商场的空气质量现场监测工作正式启动。海淀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5日在本市率先开展人群密集场所环境质量现场监测工作,抽查了家乐福方圆店等四家大型超市和商场。该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对大型商场和超市的空气质量进行定期公示。

  17时20分,海淀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来到家乐福方圆店。当时正值超市营
业高峰时段,店内各个货架前拥满了前来选购商品的顾客。17时40分,来自海淀区疾控部门的专家根据监测需要,在超市内设置了五个监测点,并利用二氧化碳分析仪等快速检测设备开始测试。经过测量,该超市内中心测试点的温湿度等指标基本合格,但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高于国家标准。

  19时35分,执法人员来到双安商场,该商场的中心测试点设在一层服装部。测试结果显示二氧化碳、噪声等指标均超标。随后,执法人员又对区内的欧尚、易初莲花两家超市进行了同样的测试,结果显示这几家大型购物场所均存在同类问题。

  据介绍,部分指标超标是店内人群过于拥挤、人们呼出的二氧化碳过多造成氧气缺失、再加上通风措施不力造成的。专家表示,这四家超市、商场的最终监测结果要取5个测试点数据的均值,结果在下周二公布。

  卫生监督人员提醒市民,目前正处于呼吸道传染病流行传播的高发季节,各商家要加强对经营场所内空气卫生质量的控制和改善,必要时应加大机械通风量,甚至应限制购物者流量,以保持经营场所内的卫生安全。

  相关链接

  根据卫生部制定的标准,大型商场等公共场所内的空气环境质量监测指标包括温湿度、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甲醛、可吸入颗粒物、噪声和细菌总数等。其中,温度的标准为20摄氏度到28摄氏度,湿度在40%到80%之间,二氧化碳为≤0.15%,一氧化碳是≤5毫克/立方米,噪音≤60分贝等。(记者 刘欢)

  来源: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