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称高捷弊案检调勾结“立委” 被批别有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3:42 中国台湾网

  

陈水扁称高捷弊案检调勾结“立委”

  邱毅指陈水扁别有动机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不断为“高捷弊案”爆料的无党籍“立委”邱毅,在7日上午的台“立法院司法委员会”上,将“炮口”对准了陈水扁,紧抓扁在6日助选
时所说的“有检调人员勾结‘立委’爆料”和“陈哲男的外甥女存款是750万元,而不是上千万元”痛批。邱毅指出,陈水扁说陈哲男外甥女的资金流动是正常的,没有丝毫证据科可言,根本是别有动机。同时,国民党“立院”党团也指责陈水扁在干预办案,是“绿色恐怖”。

  陈水扁:“检调勾结‘立委’爆料”

  据台媒消息,陈水扁是在6日于台中县助选时,针对连日来高捷弊案的“深喉咙”事件,发表以上言论的,他说,“有检调人员勾结‘立委’一再对外爆料,但所说的都不是事实,影响人民士气,对‘政府’没有信心,吵得台湾就像快要沉了”。

  接着,陈水扁又话锋一转说,“最近有部分检调人员违反侦查不公开原则,勾结‘立委’一再对外爆料,绘声绘影指陈哲男的外甥女有五千万元存款,报纸上了头条;结果只有750万元”。

  邱毅:陈水扁此言别有动机

  据报道,邱毅对陈水扁以上的言论表示强烈质疑,他质问当局有关部门,“陈水扁这样公开吃案公开压案,你们要怎么做?”同时,邱毅还指出,在检调人员还没有侦办告一段落时,陈水扁凭什么说陈哲男外甥女的资金流动是正常的?他质疑,陈水扁有施压之嫌,根本只是干预检调人员办案,检调人员应约谈陈水扁。

  同时,在谈到高捷案今后的发展形势时,邱毅直言不讳,“再办下去,直接会牵动当局高层”他说,“陈水扁的意思是不是要把检调项目小组撤掉,好让弊案查不下去,弊案查不下去?真相就不会大白。那陈水扁就安全了。”

  国民党团:陈水扁实施“绿色恐怖”

  据报道,国民党“立院”党团也在7日上午表示,陈水扁指责检调人员勾结“立委”爆料,根本是在干预办案,是“绿色恐怖”、打压检调单位追查高雄捷运案。

  国民党“立院”党团上午由首席副书记长潘维刚、“立委”黄昭顺、罗世雄、侯彩凤等人出面批扁干预办案。

  潘维刚说,民进党政府威吓检调,希望全民支持高雄市调查处,保护“深喉咙”。

  罗世雄与黄昭顺也认为,陈水扁的说法等于抹黑检察官、调查员为“深喉咙”,是本末倒置、“绿色恐怖”。(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