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改委2005年安排10亿国债支持中等职业教育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3:49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消息,目前中国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所需的中初级技能人才短缺,同时农村劳动力综合素质偏低、技能单一,就业能力明显不适应市场需求变化。为加快培养面向生产一线、适应市场需要的技术人才和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步伐,2005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继续实施推进职业教育发展专项建设计划,安排国债10亿元,支持中等职业学校补充更新实验实训设备和建设教学、实验实训设施。

  国债投资以中、西部为主,适当兼顾东部面向西部招生的职业学校。重点加强市、县级骨干中等职业学校或职教中心建设,扶持一批专业设置适应当地产业结构需要和面向农村服务、办学效益突出的职业学校。

  专项建设共支持项目学校525所,总投资27亿元,其中国债10亿元。共购置设备4万多台(套), 建筑面积达到240多万平方米。将有效解决项目学校办学条件简陋、教学实验设施老化,实训设备的技术配置落后于生产实践的实际问题。项目学校的实验、实习设备将得到显著加强,装备水平有较大提高,特别是面向第二产业的专业训练设备将基本符合企业生产实际需要。形成一批设施、设备条件基本满足技能型人才培养要求和基本满足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要求的职教基地。

  这批学校将辐射和带动周边地区职业教育发展,推动形成城乡互动、协同发展的职业教育服务体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