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退伍女大学生畅谈军营生活 训练虽艰苦生活很充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07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李晓水实习生吴丰军通讯员沈忠生报道从2001年到现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已有133名入伍,其中女生8名,8名女生已有5名退伍。在学校里,这些退伍的女大学生,因为有过当兵的经历,更因为她们身上时时透露出来的军人风采,使她们显得与众不同,让所有的同学羡慕。

  女孩儿吃了15个馒头

  柳丽,一个文静的女孩子,从小的梦想却是当一名女兵,2002年刚考上大学的她,毅然决定去当兵。她的梦想实现了,但3公里跑步、投手榴弹等训练,对女兵来说都是很艰苦的。谈到在部队最难忘的事情,她笑着告诉记者,自己曾经一顿吃下过15个馒头,“训练艰苦,但生活很充实”。

  富家女想去西藏再当兵

  两年的军营生活,对庄玲璇来说是太短了,她说:“我很希望能再次当兵,最好能去西藏当兵,因为那里条件艰苦,更能考验我。”

  在武汉当兵的日子是难忘的,从小在家什么事都不需要做的她,却和战友一起去扫街道,甚至去挑粪浇菜。当她因为撮着鼻子而受处罚的时候,她明白了什么叫耻辱,从那以后,她总是要求自己要比战友做得更好。部队艰苦的训练,没有让这个富家女流泪,班主任去看望却使她哭了。

  2004年退伍回校后,小庄仍然像在部队一样严格要求自己,并把这种超越自我的意识“传染”给身边的同学,学校“军事俱乐部”成立后,她被推荐为会长,她的女兵风采吸引了更多的同学向往军旅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