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燃气安全宣传要深入出租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07 深圳晚报

  ■逾九成燃气事故发生在出租屋

  ■我市将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

  本报记者彭森报道每到秋冬时节,都是深圳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高发期。市建设局近日向各区建设局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安全使用燃气器具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尤其是要力争把
宣传手册发放到每一户出租屋。

  市建设局发布的数据称,去年12月6日至今年3月8日,深圳共接到120急救中心转来的一氧化碳中毒事故1083宗。据分析,在发生死亡的中毒事故中,70%发生在龙岗、宝安两区。经过对其中27例死亡事故的不完全调查显示,事故90%以上发生在出租屋,90%以上为暂住人口,90%以上是将烟道式、直排式热水器安装在冲凉房。针对事故特点,深圳市建设局决定于近期启动本年度的燃气安全宣传工作。

  首先,今年11月底前,市建设局将与出租屋管理办公室联合进行出租屋安全使用燃气热水器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宣传活动。各区建设局按照市建设局提供的宣传手册样本,根据各区出租屋的数量等实际情况负责印制宣传手册,各街道办的租赁所要向每一户出租屋发放宣传手册。

  与此同时,深圳市建设局还在通过媒体向公众普及燃气安全常识,并在全市6000所学校面向学生进行普及教育。

  市建设局还要求市燃气行业协会组织各燃气企业,在2005年11月至2006年2月期间,在每送出的一个钢瓶上都要粘贴一张不干胶宣传标语,提醒用户安全使用燃气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