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理解信任化作一句话:我爱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07 深圳晚报

  “成长心连心”走进福田中学学生家长老师体验沟通快乐

  理解信任化作一句话:我爱您

  本报记者雷丹摄影报道在一张白纸上写上“井”字,9个方格中写出自己最喜爱的物品,然后去认识兴趣相投的人;在“二人对话”中,学生对别人的家长说出了感人肺腑的心
里话;孩子与父母亲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从开始的不大情愿到最后的情不自禁与父母深情相拥说“我爱您”……昨日,福田中学300多名学生、家长和老师经历了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体验,大型公益活动“成长心连心”走进福田中学,许多老师、家长、学生与义工都流下了百感交集的泪水。

  简单的游戏,用心的感受,真诚的交流,真情的流露,“成长心连心”活动给学生、老师和家长搭建一个畅通的渠道。在活动中学生、老师和家长不断地去发现对方、了解对方,鼓励对方、支持对方。参与者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很多平时的陌生与隔阂,都转化为理解、信任与支持。“爸爸妈妈,我会努力的”,“妈妈,我爱您”,面对父母,孩子们将藏在心里的话都写在了几十米长的横幅上。

  一位张同学告诉记者,“这个活动让我感觉到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是没有障碍的。”福田中学德育处王主任说:“2002年我就接触过‘成长心连心’,效果比我预料的要好得多。一天的活动不可能解决太多的问题,但它给人们顺利打开心结指引了方向。”

  据活动主持人深圳蓝天企业管理咨询公司马志军先生介绍,体验式学习方式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在上世纪70年代创立,在90年代被引入国内。据悉,“成长心连心活动”已在全国各地成功举办了200多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