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论坛发言嘉宾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1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发言嘉宾:詹立锬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福建省茶叶协会会长、高级经济师

  发言主题:弘扬茶文化发展茶产业

  2003年4月20日,福建省茶叶协会成立,从那一天起,福建茶业在如何提高茶产业的组织化程度,如何推进全省茶叶产业化经营上,多了一盏明亮的引航灯。

  也就在那一天,詹立锬完成了他人生曲线上的又一次变轨,当上省茶叶协会会长,由此走出了指点福建茶叶的前台。

  发言嘉宾:郭聪明

  厦门国贸茶业总经理、福建省茶叶协会理事、厦门市茶叶学会副理事长

  发言主题:实施品牌战略 推动绿色营销

  1987年,刚从学校毕业的郭聪明,被分配到厦门茶叶进出口公司,而在此之前,他对茶叶的认识一片空白。

  同样始于18年前,这个当年懵懂无畏的青年开始了茶叶的探险之旅,从基层到管理,再到现在高居总经理之位,他都踏实地刻下自己的印记。而18年前的那个门外汉,现在已然是闽南茶界的个中翘楚。他希望,闽南茶叶标记的不仅仅是一个支柱产业,还是一种代表健康、绿色的消费文化。

  发言嘉宾:周俊雄

  华安县副县长

  发言主题:华安县茶叶产业发展调查与思考

  周俊雄,华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因着华安系我省茶叶生产大县的特色,他与茶结下了不解之缘,而作为一名政府官员,他也在思考如何利用政策影响茶叶生产,如何以政策促成茶业产业的发展,如何依靠政府的力量促成一个县茶业资源的优化配置,并将茶叶产业上升到战略的高度。

  周副县长的《华安县茶叶产业发展调查与思考》,不仅仅指向华安,而是立于华安远眺闽南全局。

  发言嘉宾:王文礼

  安溪县八马茶业总经理、福建省人大代表、福建省茶叶协会副会长

  发言主题:安溪铁观音进入品牌化经营时代

  王文礼,生长在铁观音的故乡,世代做茶,一个实实在在受茶影响,以茶为生活的人。

  他从家族里接过的一小片工厂,现在是安溪最大的茶叶加工企业之一;他从祖上继承的对茶的深刻理解,现在已经转化成一种被证明是成功的茶叶产业发展思路。

  他是福建省人大代表,安溪县人大常委,他希望以基于自己成功经验的总结与大家商榷,希望自己能为安溪乃至整个闽南茶叶的发展做出观瞻,提出自己的意见。

  发言嘉宾:孙威江

  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茶学系主任、教授

  发言主题:茶叶质量标准与应对策略

  孙威江现在的身份是福建农林大学教授,园艺学院茶学系主任。

  他是一名学者。他有关茶叶生产技术的研究文章于1997年获得福建省政府三等奖,其无污染茶叶的生产技术于2001年更获得福建省政府嘉奖。

  他认为实现茶产业的资源整合,不仅仅是茶农茶商的整合,而是立体全方位的整合,以实现优势互补。他建议,茶产业不单纯是茶,还有茶园旅游观光、茶艺、茶学、茶文化。

  发言嘉宾:肖文华

  厦门华祥苑总经理

  发言主题:华祥苑的钓鱼台之路

  11年前,他终于决定不再把自己的理想消磨在简单的作坊式茶叶加工厂里,他渴望一个更大的实体来承载自己的抱负。

  比11年前更久远,他便认识到,作为一名茶商,并不仅仅是生产、加工,而应该是集合生产、包装、销售的立体产业;而茶,不仅仅意味着品茗、平静、喜乐,还有凝固在茶上面的独特的闽南文化,这是一种对茶深刻理解的疯狂溢出。而这种看不见的文化,在他看来也同样可以形成产业。

  发言嘉宾:陈幼萍

  同安区莲花镇党委书记

  发言主题:莲花茶叶近两年的发展走向及今后的发展方向

  她坦诚,莲花镇的茶叶正在陷入一个发展迷局。作为这片土地的管理者之一,她清楚地认识这个谜局的全部成因,她直面所有问题,毫不掩饰。

  她希望对症下药,从观念开始,到品种、技术、基础设施建设,到品牌意识,涵盖整个茶叶发展全局。

  发言嘉宾:林燕腾

  漳州茶厂厂长

  发言主题:漳州乌龙茶发展现状与定位

  他,低调。电话经常无人接听,他说,想剪除过多的纷扰。他,执著,凭借着对茶的贡献,成为福建省茶叶协会理事。他有表达的渴望,为着他至爱的茶,为着这片茶的土壤。

  (来源:厦门晚报)

  【相关专题】闽南斗茶大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