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余应征入伍者昨过心理测试关 结果严格保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4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你相信人死后会有‘来世’吗?”“你怕不怕管钱?”昨天,建邺区146名报名入伍的青年作为我市首批试点,参加了心理测试体检。

  当天上午,记者随同建邺区征兵办人员一道,目击了首批试点心理测试体检。在南湖二中网络室,记者看到,投影屏幕上写着“征兵心理测试指导事项”,146名青年坐在各自的电脑前,正准备答题。监考老师毕传兵介绍,测试内容包括运算能力、数字搜索、语词推
理、性格特征4个部分,被测者要在40分钟内完成215道题目。

  测试开始,沙洲街道的戚林山输入了自己的编号,电脑屏幕上显示出“2005全国征兵心理检测系统”。第一部分是10以内的加法,约有百余题,戚林山仅用了6分钟就全部完成。远远旁观的毕传兵低声说:“别看这些加法很简单,但随着题目数量的增加,心理素质差的人会渐渐烦躁起来,错误也会多起来。”

  第四部分是“性格特征测试题”:“你相信人死后会有‘来世’吗?”“你怕不怕管钱?”“有时你会说说人家的闲话吗?”“有人说你经常梦游,你信吗?”做着这些题,不少人笑出了声。在开明专修学院读三年级的马晋润,提前15分钟就完成了测试。他笑着说:“我的心理素质一向挺好,肯定能通过测试。”

  “测试结束后,系统主机会自动给被测者打分。”毕传兵说,不合格人员分为“智力不合格”和“人格不合格”两类。他们还有一次和精神医生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由医生最后决定合格与否。

  据市征兵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从当天的心理测试结果看,绝大部分青年的智力水平和心理素质比较高。他说,入伍前先进行心理检测,是为防止把精神和心理不健康的青年征入部队,以保证兵员质量。

  据悉,按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通知要求,我省共设立了14个征兵心理检测试点地区,我市唯一的检测试点设在了建邺区。明年,心理测试将作为应征入伍体检的必检项目。另外,尽管心理测试结果只具有参考意义,但对测试结果会严格保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