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18届雪博会即将开幕 冰雪盛会规模空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5: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哈尔滨11月7日消息(记者毕国昌 实习记者乔仁慧)据悉,第18届中国•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将于12月20日开幕。这是太阳岛完成三年综合整治改造后迎来的首届雪艺盛会,确立了“和平、友谊、发展”的规划主题。总体规划设计突出体现了国际化的办会思路,规模比往届扩大一倍,总占地面积约4公顷,总用雪量10万立方米,规划设计分为七大景区。

  据了解,本届雪博会的总体规划设计向国际化盛会转型,首次引进异域设计理念,与哈尔滨市缔结了10年友好城市的日本旭川市,将成为本届雪博会的协办方之一。雪博会共设瑞雪迎宾、泱泱华夏、黑土神韵、俄域风情、东瀛掠影、雪野欢歌、快乐归途等7大景区。

  其中“东瀛掠影”与日本旭川市合作建设,所有景观均由旭川市专业设计师设计,主要展示旭川冬节历年来的雪塑精品,本届雪博会最大的作品就位于该景区;“俄域风情”结合2006年“中国俄罗斯年”进行规划设计,由克里姆林宫、冰雪驿站、大炮、大钟等组成,尽情展现俄罗斯风情;园内还设计了与哈尔滨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的13个国家的标志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