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展开流感防疫注射计划 减低流感大流行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消息称,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今日(十一月七日)在香港仔一间老人院视察特区政府展开的流行性感冒防疫注射计划的情况时表示,香港公营和私营医护界别通力合作为市民提供流行性感冒防疫注射,对减低流感在即将来临的高峰期的传播,至为重要。

  他表示,现有疫苗是针对人类流感而非禽流感,但是证据显示疫苗能有效减低因流
感引致的并发症及入院机会,此外还可以减低禽流感的基因重组而导致流感大流行的危机。

  周一岳称这计划是依据卫生防护中心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的建议而制定。

  计划特别照顾高危及有需要,但又较难负担于私营界别接受防疫注射的人士,而今年计划还会首次为安老院舍及残疾人士院舍的员工免费提供疫苗注射。“今年政府流感防疫注射计划的总覆盖人数估计约为250000人。”

  特区政府计划于十一及十二月为大部分接种对象提供注射,让他们在一至三月的传统流感高峰期来临前,有足够时间建立个人的免疫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