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老汉骑摩托车环游全国路经怀集受到热情接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5: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谭扬汉摄影报道:68岁的新疆老汉董克明,独自骑摩托车环游全国2500余个县(市、旗),宣传奥运精神。本月3日下午,董克明取道清远市连州、连山来到肇庆市怀集县,受到了怀集县政府和体育局的热情接待。

  一辈子当教师的董克明退休后萌发了走遍全国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2500余个县(市、旗)的想法。他的想法得到了家人和朋友的支持。2000年7月1日,他从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伊宁市骑着“吉利”摩托车出发,开始了遍游神州大地的计划。

  为了实施这一计划,董老特地分省份绘制地图,按地图分块骑行,随身携带。每到一地,他都和当地政府、体育局联系,并在随身所带的区域图上盖公章纪念。

  3日下午,在怀集县府大院,笔者见到,董老摊开的地图早已盖上了密密麻麻的各地大红公章,这些就是董老所到之处的印证。

  身体魁梧的董老说,他一般选择在夏天骑行北方,冬天则行走南方。五年多来,每年过年时,他都在祖国的东南方,没能回新疆老家与亲人共度佳节,只能打电话同家人报平安。
一老汉骑摩托车环游全国路经怀集受到热情接待(组图)
图:68岁的董克明单骑环游。

  旅途中,董老遇过沙尘暴、黑风暴、暴风雨,走过沙漠戈壁、荒原泽地,到过当年红军长征的草地,历经千辛万苦,但都化险为夷。他还曾多次不慎倒车压伤自己的脚,最严重时造成左脚骨折,是过路车的司机救助了他。去年夏天,他途经广州从化时,由于高温,路面燥热,行进中摩托车前轮突然爆胎,导致董老右脚受伤缝了五针,左脚踝关节严重扭伤。在路人的帮助下,这位意志坚强的老人仍然按既定计划骑行。

  据了解,董克明至今已离家出游已5年又4个月,骑程达18万多公里,涉足900余个县(市),已到过广东省的超过一半以上的县(市)。

  董克明来到怀集,感受最深的是县城面貌靓丽。董老索要了一本《怀集县志》和《怀集画册》,说是要好好地了解怀集的历史和风土人情。第二天上午,董克明又骑着摩托车起程前往广宁、四会,继续他的“神州行”了。
一老汉骑摩托车环游全国路经怀集受到热情接待(组图)
图:所到之处地图盖章。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