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山市突击检查黑加工点收缴劣质棉被629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6:0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废弃的医用棉花竟然被加工成“名牌”棉被!昨日,中山市质监局向记者通报,该局稽查大队对位于坦洲镇联一村的两家“黑心棉”加工点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共查获劣质棉被629张。

  两加工点虽然使用的材料都肮脏不堪,但成品的棉被却是“光鲜洁白”,还是“名牌”,棉被包装上印有“买得放心,用得称心”、“新一代真空水鸟被”、“浪漫经典,皇
家风范”等字样。

  加工窝点霉气扑鼻

  据中山市质监局介绍,该局近期开展纤维制品专项执法检查,检查重点是城乡结合部、区域结合部、农村等地的生产加工企业和个人;在产品上重点检查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被子、褥子、枕头、床垫、靠垫等。

  根据群众举报,当天上午9时多,执法人员来到坦洲镇联一村突击检查,两个“黑心棉”加工点都藏在村内偏僻地方,经过一个多小时暗访,执法人员隔着门缝,发现简陋的加工棚里堆满了发黄发黑的旧棉被,霉气扑鼻,不良商家正在大量加工“黑心棉被”。

  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同时对两个加工点开展清查行动。在一加工点,令执法人员意想不到的是,该加工点用来加工棉被的材料,除了常见的旧棉被、废旧衣物,竟然还有很多废弃的医用棉花,有些还沾有血污,现场弥漫着一股怪味。

  查获劣质棉被629张

  执法人员表示,废弃医用棉花可能带有病菌,用来加工成棉被,人贴身覆盖后,非常容易受到病菌感染。

  在该加工点,执法人员总共查获劣质棉被419张,对查获的成品、半成品和原料,均将作销毁处理,机器将予以没收。在位于该村义生街36号的另一加工点,执法人员又查获劣质棉被210张。(文广)

  相关链接

  如何辨别“黑心棉”

  一看:主要是看质量标识。正规企业生产的东西都有质量标识,而且能够查明厂名、厂址。

  二查:摸一摸试手感,拎一拎它的重量,抖一抖有没有灰,甚至在棉胎上扯开一个小口看看里面是不是夹杂着杂物。三问:进货渠道是怎样的?为什么定这个价格?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