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赤手民警擒歹徒大吼一声:什么枪不枪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6:06 北京晚报

  本报葫芦岛专讯面对歹徒的枪口,毫无准备的民警吴国林仍勇敢地冲了上去。“他完全可以报警等待持枪民警到来再抓捕,但是他没有……”村民流着泪说。昨晚,葫芦岛市东砬村发生出租车劫案,办案归途的民警吴国林在赤手空拳的情况下,抓捕持枪歹徒,不幸壮烈牺牲。

  昨日,记者见到了东砬村村主任贾庆志,他含泪向记者讲述了吴国林牺牲的过程。

  当天14时,贾庆志在返村途中,遇到了民警吴国林所坐的车,便搭车向派出所方向驶去。当车行至距派出所大约1公里的乡路上时,突然一辆夏利出租车超过吉普车,就在两车交错瞬间,贾庆志看见出租车副驾驶上的男子拿枪对着女司机。出租车超过吉普车后,一下子横在路上,接着车门打开,女司机下车就跑,持枪男子随即追赶。这时持枪男子过来对着车门喊叫着:“别下车,下车就打死你!”贾庆志说:“歹徒有枪。”吴国林说:“什么枪不枪的。”然后毫不犹豫地推开车门。持枪男子见状转身就跑,吴国林在后面紧追。在距离东砬村大约500米的土路上追上了歹徒。吴国林对着歹徒大声说:“把枪放下,我是警察!”只听“砰”地一声,只见吴国林倒在地上。贾庆志拿起一块石头用力向歹徒打去,石头打在歹徒的肋部,将歹徒打一个趔趄,歹徒随即抢过一辆过路村民的自行车向北逃去。贾庆志立即报警,当双树派出所民警赶来时,吴国林已经牺牲。

  记者从当地警方了解到,现在葫芦岛市公安局和兴城市公安局正在全力破案。贾庆志告诉记者,吴国林和他追赶歹徒时,歹徒一度跑进了村口,歹徒的前面还有十来个人正在那里干活,吴国林高喊:“截住他,他是抢劫犯!”但是看见歹徒手里的手枪,没人敢拦截,吴国林一直穷追不舍,明知歹徒手中有枪,自己赤手空拳,仍然毫不退缩,勇敢地扑上去,确实让人敬佩。

  贾庆志表示,当时吴国林去办理一个小案子回来路过,遇到持枪歹徒他完全可以报警,等待持枪民警到来再抓捕,但是他没有这样做,而是勇敢地冲了上去。胡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