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首次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张旭东)中国人民银行7日在北京发布了《中国金融稳定报告》,这是人民银行首次发布《中国金融稳定报告》,今后人民银行将按年度编写和发布这一报告。

  这份总计25万字的报告,对中国金融体系的稳定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报告认为,目前中国金融业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妥善处理了体制转轨时期积累的金融风险,金融稳
定机制正在形成与完善,中国金融总体保持稳定。报告也提出了当前维护金融稳定需要关注的问题及相应的政策建议。

  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刘士余称,《中国金融稳定报告》的出版发布对维护中国金融稳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这一报告将与《中国人民银行年报》、《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共同成为央行对外发布的三大重要报告。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法》赋予了人民银行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职能,明确了人民银行为维护金融稳定可以采取的各种法律手段。为了适应职能调整的需要,人民银行在总行和分支行设立了专门的金融稳定职能部门。人民银行总行设立了金融稳定局,分行及省会城市中心支行设立了金融稳定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