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来宁揽才1400个 专家提醒:毕业生机会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6:3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带着1400多个高端职业,“名校——浦东青年人才直通车”昨天开进南京大学体育馆张榜揽才。这是今午以来,上海面向南京所有名校2006届毕业生的首次大规模集团招聘,将本已提前上演的高校就业大戏推向高潮。南大、东大、南航等高校就业专家结合近期的就业信息指出,2006届毕业生就业的一个显著变化就是用人单位高端优质岗位提前“放量”,且需求增大。不过毕业生似乎还没有适应这种新变化,“慢热”状态。

  上海浦东的招聘集团昨天带来的,除了近30家机关以及首次面向南京高校的企事业单位岗位,还有近900个委托该区人事局代招的岗位,多集中在金融、生物医药与新材料、电子信息、现代物流、文化和教育卫生等领域,一旦被录用,工作环境和待遇都令人眼红。所以招聘现场涌进了来自南大、东大、南航、南工大等在宁名校的4000多名毕业生,其中不乏研究生。

  据了解,国庆节后,南大、东大、南航等高校接纳的各种形式揽才的单位,平均每天有3家以上,多的达六七家。有关人士表示,除了单位多,预计岗位总量比去年同期增加30%左右,岗位层次刚明显提高。可令人意外的是,面对这些“诱人”岗位,毕业生似乎并不急。昨天,记者跟应聘学生交谈发现,很少有人带着完整的求职简历,大多是薄薄的一两张纸。南大一名电子系研究生说,要不是上海的单位来招聘,他不会参加。而来自东大的两名女生则认为,现在来的招聘单位多,是就业形势好转的迹象,招聘的“大头”还在后面呢。

  毕业生慢腾腾的样子跟用人单位急吼吼的态度形成了极大的反差。南大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高风华提醒说,虽然推荐表到11月20日后才统一发放,但毕业生应跟上用人单位招聘的步伐,好岗位每年就那么多,机会来了就该立即抓住,不要在观望中浪费。实际上,今年全省毕业生规模很大,而岗位需求增加总体不明显,后面“大头”究竟怎样还很难说,不确定因素太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