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北东北将迎来大范围大风降温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8: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姚润丰)7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立冬”,寒潮和大范围的大风降温天气也伴随着“立冬”的到来即将袭击我国北方大部地区。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最新监测显示,未来三天,华北、东北地区将出现4至6级偏北或偏西风,气温将下降4至6摄氏度。 与此同时,受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长江中下游地区、云贵高原等地将有小到中雨,江南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

  据预测,8日至9日,新疆北部的部分地区、青海西南部、西藏中北部、黑龙江东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江淮中南部、江南大部以及广西北部、云南、贵州、四川东部、重庆、陕西南部、湖北中南部等地有小雨,其中江南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 9日至10日,青藏高原东部、甘肃东南部、黑龙江北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江淮、汉水流域、江南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以及陕西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其中江南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

  记者了解到,未来两三天,我国北方地区将无明显大雾天气,南方地区的雾的范围会明显缩小,强度减弱,在广西西南部以及云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雾天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