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动物园散养水禽强制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2:36 城市快报

  记者 白敏怡 摄影 记者杨少春

  从昨天开始,为了杜绝迁徙鸟类途经本市时可能带来的禽流感病菌,天津动物园开始对园内散养的水禽进行强制隔离。

  昨天下午2时,带着各种抓捕工具的工作人员,从四面八方聚集到天津动物园水禽湖
。从岸边往水禽湖里望去,五六只脚踏船正缓缓地以半圆形向岸边靠拢。站在船上的工作人员不停地挥舞着手中的竹竿,将湖中的鸭子等禽类动物向岸边驱赶。半个多小时过后,尽管有少部分野鸭侥幸“漏网”,但还是有鹈鹕、鸳鸯、野鸭等在内的几十只禽类动物被赶到岸边。此时,岸边早已支起的大网突然罩下,一个不落地将它们收进网中。随即,站在最前端的工作人员从网中逐一掏出各种禽鸟,将它们装入笼中运走。

  “它们的新家是鸟语林。”载着这些禽类前行的工作人员介绍:“那里虽然不像这个散养区这么自由,但相对封闭的环境会阻止它们与过往迁徙的鸟类接触,能彻底地把病菌排除在外。”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每年10月底是候鸟迁徙较密集的阶段,如今还有少部分候鸟尚未启程。为了防止这些晚走的禽鸟路过本市时留下的病菌传染给园中的禽鸟,园方决定将园内的禽鸟迁出水禽湖,搬到鸟语林,并将这个散养区封闭起来。搬到鸟语林后,这些禽鸟除了头顶几十米高处多了一张网外,其他方面都和以前的生活一样。

  这里需要提醒游客的是,鸟语林将于近日对外关闭,想看鸟类动物的游客需要耐心等待一阵子,可以先将目光转向其他动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