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忻城一家违规小煤窑发生事故3人中毒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5:05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

  11月5日,忻城县古蓬镇龙利村公所结桃屯发生一起特大事故,该屯两位村民在一个矿井下作业时当场中毒身亡,另一位村民在施救过程中也中毒而死。昨日,本报记者获悉后,立刻赶赴现场采访。目前,中毒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三人栽在老龙口

  结桃屯位于忻城县西部。据了解,当地小煤窑违规采煤一直盛行。近日,该屯52岁的樊某邀请邻村年约23岁的韦某到后山挖煤赚点钱花。

  11月5日上午9时许,樊某与韦某带上工具来到后山的一个老龙口采煤,荒弃已久的老龙口深入地下10多米。

  不料,两人在井下作业时相继中毒,由于没有村民及时发现,两人不幸死亡。当日中午,樊某儿子煮好午饭久等至下午2时仍未见父亲和韦某回来,于是到后山找人。然而,樊某的儿子这一下井找父亲就再也上不来了。

  晚上7时许,发现樊某父子仍没有从后山回来,樊某的侄子小樊预感不祥,于是拿着矿灯到龙口去找叔叔。他对着龙口大声呼喊,也没有人答应。当他用矿灯往龙口里照看时,发现三人倒在矿井里一动也不动。小樊就急忙跑回村里喊人。事后小樊说,他堂兄可能是欲将父亲往龙口外拖时,一头栽在其父身上气绝身亡。

  事故引起政府重视

  一天时间村里就死了3个人,村民们非常震惊。接报后,古蓬镇政府的有关领导及古蓬

医院等工作人员,很快便赶到现场展开救援行动。在当地领导的带头下,几位工作人员下井把樊某父子俩及韦某抬上井口。但是,由于中毒时间过长,这3人已经身亡。

  当晚,该县的四大班子接到汇报后,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连夜赶到事故现场处理善后,并从当地的相关部门借了1000元钱,送到贫困的死者家属手中,使死者及时入土为安。目前,相关部门已对矿主樊界敏、莫唐干二人(樊胜珠已死亡,樊胜青事发前外出)依法传讯。

  亡羊补牢忻城整改

  为汲取古蓬“11·5”事故的深刻教训,忻城县委、县人民政府于11月6日上午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对下一步的安全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该县领导将亲自过问安全生产工作,亲自布置,亲自检查,针对薄弱环节制定严密的防范措施。并将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打击非法开采行为,坚持“一炸二封三没收四抓人”的做法,建立长效机制消除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

安全事故的发生。该县还将组织开展一次全面、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检查企事业单位、机关学校以及矿山、交通、消防、卫生等领域的安全生产。

  作者: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