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逐渐走向失败 民进党大佬直言前途无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6: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消息 从台湾目前形势来看,陈水扁正遭遇上台以来的最大麻烦,并在逐渐走向失败。就连民进党“大老”林浊水都忍不住公开批评,“六年来的窘境,我们看得很清楚”。

  台湾中山大学中山学术研究所副教授张锡模5日表示,去年发生319枪击事件时,尽管受到泛蓝阵营及媒体不断批评,但陈水扁仍然拥有泛绿支持者的拥护。不过就在北京今年
3月出台《反分裂国家法》后,连宋相继登陆,陈水扁的两岸政策却更加摇摆不定,加上治岛无方,严重冲击基本盘。

  他说,陈水扁已被许多死忠支持者认定“既无能力,也无意愿”保护台湾人民,正在逐渐滑向失败之路。

  五年绿色执政下来,政局困顿,经济迟滞,台湾几乎原地踏步,加上弊案连连,民众的不满终于全面溃堤。台湾《中国时报》民调显示,岛内有高达四成七的民众不满陈水扁的表现,四成二对民进党感到失望,绿色执政似已深陷危机泥淖。

  对此,民进党“理论大师”、“大老”林浊水也直言不讳。他辛辣地指出,有三大害正腐蚀民进党,即人物操守差、施政无顺序、领导有问题。加之政策没有连贯性又相互冲突矛盾,“民进党已入歧途,希望陈水扁言行一致”。

  “社会上支持进步的力量,是否与民进党始终站在同一个阵线上?现在这些力量已经不再支持民进党了。危机在这里!”林浊水言辞间充满了恨铁不成钢的情绪,“如果被社会进步的力量所遗弃,尽管得到大多数人的支持,这个政党还是没有前途的。”

  他说,在陈水扁上台的第一天起,就存在了许多零零星星的种子,只是那时候泛绿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所以没有看到,让衰败的种子有滋长的机会。“如果要跟民进党做区隔的话,最应该做的就是脱党!”(言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