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泄露金元外交机密 国亲两党同声痛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7: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国亲两党昨天同声痛批陈水扁公开宣布“台湾与塞内加尔断交损失逾50亿”是违反“机密保护法”,台“立法院”亲民党团还要求“外交部长”陈唐山在两日内说明50亿金援及连战抱熊猫与台塞“断交”有何关系,否则,党团将严正要求陈唐山辞职下台。

  台湾与塞内加尔“断交”后续效应继续扩大,曾任“外交部长”的国民党“立委”
蒋孝严说,陈水扁大嘴巴,泄漏“外交机密”,势必造成“邦交国”恶性比价竞争的连锁反应。他敢断言,等到陈水扁卸任时,台湾的“邦交国”不会超过20个。“立委”苏起则表示,“外交部”自我阉割,由“国安会”主导“外交”,再加上陈水扁一再公开爆料外交机密,“外交部”可以提早关门打烊了。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黄义交批评陈水扁管不住“皇亲国戚”,就连自己的嘴巴也管不住。副总召孙大千也表示,陈水扁要查高捷弊案的“深喉咙”,其实他自己就是最大的“深喉咙”,一再对外公开泄漏“外交”与“国防”机密。

  另外,亲民党团也认为,陈水扁公开宣布台湾与塞内加尔“断交”损失了逾50亿,已严重违反2003年2月6日制定的“

国家机密保护法”,按规定最高可处7年以下刑罚。但由于“总统”拥有“刑事豁免权”,而且现在弹劾或罢免“总统”势必会引发政治上的对立,所以暂时不追究陈水扁的责任。

  但国亲党团一致强调,今天的“立法院会”会尽全力将“立法院职权行使法”迳付二读,等到该“法案”完成修订,赋予“立法院”调查权后,国亲将会组织听证会,请陈水扁针对台塞“断交”说清楚讲明白。(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