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00名记者体检健康者仅占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7:2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新华社重庆11月7日电 (刘卫宏、曾理)11月8日是记者节,新闻记者在过节时更要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重庆2500多名新闻从业人员近日到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进行体检,结果身体处于健康状态的只有两成。

  到新桥医院进行体检的新闻从业人员来自报社和电视台,该院体检中心的统计资料表明,身体健康者比例只有21%,12%的人有临床疾病。此外,有44%的人处于亚健
康状态,还有23%的人属于“前临床状态”,即重度亚健康。其中,胃病、肝病、颈椎病、心脏病和糖尿病是记者的常见病。工作人员说,如果只统计在一线工作的记者和编辑,结果更令人吃惊。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孟祥贵分析说,生物钟紊乱、饮食不规律、工作压力大是危害记者健康的“罪魁祸首”。记者没有固定的作息规律,经常要熬夜,导致生物钟紊乱;记者长期在外奔波,很难保证按时三餐;记者的工作充满挑战性和创造性,因此长期处于“高压环境”。他说,这些因素导致记者心理失调,营养不均衡,生活不规律,加上缺乏锻炼,因此身体健康状况比较糟糕。

  相对普通人群而言,记者出现亚健康状态的年龄提前了大约10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