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观光交流加温 台北明年旅展邀大陆业者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8:0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两岸观光交流继续加温,“陆委会”已同意大陆各省市旅游局、旅游业者明年十一月赴台参加台北国际旅展,如果全面开放大陆观光客赴台游的政策明年能实施,就可望成行,这也将是大陆旅游界首度赴台宣传的破冰之旅。

  由于成行机会颇高,台北国际旅展的主办单位台湾观光协会已在筹备此事,将预留二百五十个摊位给大陆。另考量为大陆参展摊位另划一区为“两岸旅展”。

  此外,旅展第一个晚上就举行的“台湾之夜”,由九族文化村三十多名表演人员担纲,将邀请大陆和国际旅游业人士出席,以宣传台湾观光资源。刚来台湾考察十天的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已表示,将率各省市旅游局和大陆旅行业者出席台湾之夜,以感谢台湾观光协会和旅行业者在台期间的盛情款待。

  据了解,两岸观光旅游业的交流今年大有进展,大陆一年举行两次的国际旅游交易会十一月二十四日即将在昆明举行,台湾业者今年也首度获准参展,将由台湾观光协会率领二百多名旅游业者参加,总计租下五十个摊位。为避免争议,昆明旅展的台湾展区设在港澳区和国际区的中间地带,不属于任何一区,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张学劳说,这是“自行解释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